紗布奇遇第12奇~相親首部曲

2010100610:00

對~~就是相親,一點都不必驚訝!

在鄉下無關年齡與行情,只要哪家裡有高中畢業的姑娘

熱情的婆婆媽媽們,就會開始想扮演媒人婆

一方面是促良緣積功德,另一方面當然是賺賺紅包貼家用

拗不過紗媽的碎碎念就只好順母意........(厚人家才幾歲ㄚ)

已經忘了是哪位長輩陪我去

那天 先相約在街角然後再一同步行去餐廳

媒人很熱情的招呼確實有媒人特質~~

(但不像電影中的媒人八婆般的扭來扭去讓我有點失望)


男主角跟著母親出現!嗯~~近190公分長得很高

媒人還沒開口我就猜到她想說啥....

喔~~兩個人都很高真登對!!以後小孩子也會很高....

...........老梗.....八字都還沒一撇咧......

但好瘦好瘦...走在我前面飄來飄去的感覺好怕他待會攔腰折斷...!

對方的媽媽很嬌小但兩位看來都挺老實地,
家中是家庭式快速印刷廠好像大我3-5歲吧!

按照慣例要讓小兩口自己坐一桌聊聊~~

面對面坐...你好!~~~三分鐘過去了.....不發一語...

os:不是男生該先起個頭難不成要我先開口??)

隔壁婆媽長輩桌早聊開了......

ㄟ.....你們兩怎麼都不講話啊~~聊聊ㄚ

(長輩們發現了開始鼓譟...)...................但仍然

ㄚ...ㄚㄚ烏鴉都悶死了

好吧!我先開口了聽說~~你是做印刷的..

第一個話題是他的職業所以有小聊一下

...................ㄚ....ㄚ...第二隻烏鴉飛過

好吧!我又開口了請問你家有幾個人?裝輕鬆拿起茶杯

我....我父親有一位、母親有一位大哥有一位、大嫂有一位

大嫂的孩子有兩位..........噗...到口的茶差點沒噴出來

這是哪門子的形容啊....??!!

難道會有人說:我父親有三位、母親有一位、大哥有兩位...的嗎?

我倒吸一口氣......(三條線垂到太陽穴)
硬撐嘴角上揚...

喔...你家很熱鬧ㄛ...

但我們一家人吃飯,跟大哥大嫂不聊天

跟兩位小孩聊天..........

抖...抖.....(三條線垂到地上...媽呀~我想回家!)



不久之後............

媒人就說:那今天就先這樣

之後就讓年輕人自己去連絡.....

那男生的媽媽就開口說:那小姐就留個電話~

嗯~~可是我沒有連絡的電話

男生的母親沈默一下~~小姐不願意給

不是啦~因為我租屋在外房東不喜歡麻煩所以沒有電話啦(心虛)

既然小姐不願意給~~(os:厚~~果然薑是老的辣!被看穿...)

沒有啦~~真的是........

好啦好啦~~~~~~電話事小(媒人打圓場中)

那我們就找時間連絡厚~~~

咻~~鬆一口氣...

當然 我們最後沒有進一步接觸

後來媒人是有轉達對方有意思....但...

很抱歉~~~不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