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布奇遇記~第一奇

2010081710:00
曾經紗布傻大妹的遲鈍跟相信人性本善的個性,有過幾次奇妙的遭遇
讓家人跟朋友都揑把冷汗直呼要不是太幸運早就毀了千百次!
現在想起來,其實真的挺幸運的!


畢業初初紗布也懷抱夢想北上去發展
因為手邊的盤纏少的可憐!!!
對台北的路也不熟!所以就買了一張地圖
用公車搭配雙腳就這樣在繁華的台北開使摸索
大路癡跟方向感差的我時常因為地圖上畫的一小段卻走好久!
一連開始找工作並不順利,眼看盤纏日亦減少
記得那天是到忠孝東路尾段一家百人的廣告公司應徵....總機小妹
(心想先當總機然後找機會進設計部學習)
沒想到被應徵的主管說:你學設計的當總機太可惜,
但是我們總機都是大學畢業的....(紗布學歷並不高)
就這樣走在回家的路上紗布有點在意那主管的話語
麻煩的是紗布好不容易摸索換了兩班公車加走路來這邊卻還不太知道要怎回去!!!
就這樣一直走了好久好久....天空下起雨來了!!!(這不是8點檔的可憐橋段嗎?)
好吧!只好坐計程車了....上了車年輕的司機先生見我心情低落就跟我聊了起來
他說你從那邊走來?!!什麼!!怎麼走這麼遠......(難怪我覺得好累)
紗布是個感性愛哭的人,尤其身處異鄉,當時情緒已滿便有小小傷感,
到家時司機先生好心的說:不收你錢希望你能順利找到工作,還是你留電話給我
如果我也能幫你留意一下!!啊~帶你去吃晚餐!!這怎麼好意思勒~不行不行
最後因為難以拒絕我僅接受免費乘車的美意.............
後來媽媽只道後直呼我是傻瓜!!但當初感受到的溫暖確實有讓我
提起精神!!司機大哥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