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布奇遇第17奇~遇見摳門男

2010110710:00
某年的夏天
為了訓練自己先天性個性的缺陷報名了學苑的人際關係課程
(但本性難移....紗布終究是.....一捆紗布)
每次上課我總是默默的坐在左邊最後的角落
很怕老師叫我上台說話(矛盾吧但那就是我...真實的我)
而他 跟他的朋友總坐在最前第一排的最左邊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留意到他們
通常我只會窩在角落注意講台上的老師
下課後其他同學都會圍在老師身旁多聊
而我就會趕緊默默的快閃

上了幾堂課後的某一天的晚上我接到了一通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陌生男子的聲音
你好 我是你在學苑課程的同學(老師有發同學的通訊資料)
只想跟同學們互相認識連絡一下所以打電話給你
我有稍微注意你一下,你長得很高挑總是靜靜在一角......
其實我也搞不懂他是哪位....我連班上有誰、幾個人都不知道
就在通過電話後的下一次課後,在我按照慣例要快閃之前
一位皮膚黝黑的男生出現在我眼前
你好 我就是上次打電話給你的同學.......
之後每次下課時他他會過來跟我聊一兩句~

直到兩個月八堂課結束後的某天他約我出去見面,
第一次邀約晚上7點半約在科博館 我想也好!
如果出去吃飯面對面萬一冷場也挺尷尬滴
原來他還蠻健談的我們邊散步邊聊
當晚我們就聊了三個多小時

第二次見面約在東興公園一樣是7點半
我想也ok散散步嘛,上次聊挺久的會口渴
就自己帶兩人的飲料去~

第三次見面仍然在~科博館
散步到途中突然有一個小小的黑影跳出來
只見他驚嚇往後跳一大步 (那動作有點滑稽)
他愣了一下注意尋找那小黑影
原來是小青蛙~~(科博館嘛就會有小昆蟲)
只見他抬起腿~~踢!!!小青蛙成了空中飛蛙
而我(((驚))))......~"~

之後的數次邀約一樣都是在公園裡散步
而我都會照慣例帶飲料前去

第N次的邀約終於換了地點約在某樂園
入場時得購票,我心想讓人家付錢不好意思
所以我就先付了門票錢,到了中午該吃飯的時間
只見他跟我說你在這等一下變消失在人群中
不一會回來手中多了兩罐~~~泰山八寶粥
面帶微笑說:我們去那邊坐著吃吧!
....................ˊ_ˋ(唉) 不是我嫌棄
八寶粥
而是我從小就怕吃豆類尤其是花生、大豆
只好
硬縮著咕咕叫昏倒好幾次的肚子告訴他~~我不餓!
到了晚餐時間因為中午沒吃所以我就主動提起吃晚餐吧
他想了一下,就帶我到一家路邊的小麵攤
點了兩碗陽春麵,因為湯很多我喝不完便擱著
只見他指著我的碗說你不吃了喔~~
我點點頭,他就拿起我吃剩的那碗喝光!
我驚嚇說:ㄟ....那是我吃過的!!!
他說:那有甚麼關係!!.....(這....是什麼情況?!!)

之後我們的足跡遍及各大公園
而我照慣例都會帶飲料前去
每天都通電話,每天都收到他的一封信
(雖然我不懂為什麼每天還要寫信給我這麼麻煩?)
朋友就說你們在交往吧!
不是吧!但是我們並沒有談情說愛
他也從沒跟我表示啊~就只是聊得來的朋友吧

直到某天因為我家的冷氣電路有問題
他自告奮勇要幫我修,正巧那天紗媽也要來找我
我跟紗媽一向是無所不談之前也有跟她提過
最近上課跟認識他及幾次相處的事
紗媽說:這樣聽起來這個男生挺摳的,男生摳門不太好喔!
摳自己就算了如果還摳家人跟配偶結了婚會很辛苦~
厚........想太多,反正我們只是朋友啊!我回應

當天修理時因為需要要買些零件
所以我們就共乘一台機車,路上他突然抓住我的手
環抱他的腰........原來他好像喜歡我....

(那我喜不喜歡他呢.....???!!!)
為了謝謝他的幫忙紗媽就請他一起去吃晚餐
買完單送紗媽坐車後他跟我說
那......不然剛剛那晚餐我.....出一半的錢好了.....
不用了~~我媽就說請你(但腦海中突然閃出紗媽說過的
那句話~這
男生挺摳的,男生摳門不太好喔)
後來我們又去了科博館散步
....走著走著
迎面跑來一隻大狗狗,他嚇了一大跳躲在我身後
我摸摸狗狗的頭,轉身看他.....突然腦海閃過
如果遇見壞人他把我推出去的畫面.....=_=(會這樣嗎?)


那天過後 每天固定會收到的信件內容有了變化
不再是一般話家常,多了一些感性的內容........
其中一封有寫到你跟一般女孩不同,而且很勤儉我媽一定會喜歡
你們一定會相處愉快!
(怪怪!從哪裡看出我很勤儉啊?)
但有一天收到的信裡寫的一段話,這句話卻讓我非常不舒服
他寫道~你是個尤物,而且會令人愛不釋手、玩物喪志.......
所以我頭一次回寄給他的信就是只簡短寫ㄧ句
〝我不是尤物,更不是讓人把玩的玩物〞然後我刻意不接他電話
三天後他打電話來,問我是否還在生氣,他為他的用詞不當道歉
其實我也談不上生氣只是當時感覺不太好,就告訴他沒事了!
那天我剛好感冒無法跟他多聊,不一會他就到我家按門鈴!
你可以下來一下嗎?我有東西要給你 他說
我拖著不舒服的身子下樓,只見他拿了一個小小的提袋
裡面是兩根薑!他笑的說喝點薑湯會舒服點~~不打擾你囉
回到家後我看著那兩根薑...............=_=''
( 咳....沒空熬好不然你也順便給我糖....咳)

隔了兩天,我接到他的電話
他說:我有一件事情要問你
因為同事有幫我介紹對象我覺得她也還不錯,
但是我比較喜歡你
所以想先問你是否有要跟我交往?再做決定
我愣了一下!突然覺得很想笑~~
我心裡想所以呢?那個女孩是候補嗎?
我回應他 對他的印象是還不錯,但我的戀情一向是
日久自然成形無法速成!目前無法回答是否交往
既然覺得她不錯!那你趕快去跟她交往吧!祝福你!
掛完電話後,我跟紗媽通電話聊起這一段
紗媽說:摳門男!約女孩子出去小家子氣
連談談感情都摳......怕吃虧!

果真那天之後 彼此再也沒有聯絡

兩年後我路過某家婦產科門口
巧遇在外等候老婆的他
他看到我先是驚訝~~
然後堆著滿臉笑容溫柔的說:紗布~你好嗎?
我回應 嗨!好久不見~~我過得挺好啊!
你現在還是住在那裡嗎?電話還是那隻嗎?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我回應他碰巧都換過了
正當他要講下一句時他的老婆從診所走出
兩眼直瞪著我~~他也瞬間收回笑容
我對他老婆輕輕點點頭
隨即跟他說 那~再見!便背對他們離開
只聽到他老婆在後頭頻頻問道她是誰?!!

後記:在寫這篇日記時,讓我再度又回想了當實情景
我在想~~~或許他並非摳門
只是不願意對不確定的情感多做投資吧!
紗媽跑出來:那不是摳門是甚麼?......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