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布奇遇第19奇~那個騎重機的女孩(上)

2010121610:00
如果 機車的人也有分級數

那她 鐵定是個騎重機的

前情提要:
因為對於先前的工作領域已經極度厭倦且失去了熱忱
湊巧在朋友的介紹下(莫非是上帝的安排連找都不用找)
我轉換有別以往的行業,成了超齡的新鮮人
在以英文名字互稱的貿易商裡任職開發助理
台妹進了英文為必備能力的圈子裡
又是一個完全一竅不通的領域
自卑、緊張與壓力之大可想而之
但朋友可是先前就跟長官說明

不會英文、不懂這行、只會畫圖配合度佳、工作態度好......
如果有更好的人選不必考慮我..............=_=b(很屌的推薦方式)
奇怪的就是 他們就是要我
還願意等兩個月後前東家才肯放人的我


S小姐是朋友任職公司開除的同事
(在這之前的兩個公司都是一樣的狀況....妙)
S小姐在我還沒進入公司前就msn給朋友,
內容大致如此
S:聽說你要介紹人到我們公司上班
說實在我們這裡真的很爛
要不是有幾分功力的真的很難待下來....
然後開始逐一描訴公司每一個人的缺點
值得稱讚的是......她沒漏掉自己
她說她自己就是龜毛!!!

朋友說她風評本來就不好,脾氣以壞出名
在公司是她一人討厭眾人眾人討厭她ㄧ人
得罪很多廠商,但殊不知老闆為何遲不開刀?!
叫我進公司後點頭之交既可!
除了她其他人都還不錯挺好相處
還沒進公司時就聽聞她許多事蹟
我很好奇!她到底長成甚麼樣子

進公司的第一天由經理帶領我跟各同事打完招呼
唯獨還沒見到S......終於.....她從門口走來
哇~~~角角的臉型、小小眼尾上揚的單眼皮
嚴肅的表情......(好像國小老師)
皮笑肉不笑的跟我說聲Hi!
果然.....很有殺氣!
慶幸我被分派到只有一個時常外出洽公同事的樓層
雖然不容易跟其他同事熟絡倒也樂得自在
偶而同事會下來拿東西.....當然也包括S
剛開始S下來時超親切的都會問我
一個人在這裡會不會無聊啊?
然後就很開心的聊她以前的工作經驗
幾次修改客戶零星的稿件和她接觸她也都很好
我心想~~咦~~她比其他同事熱情啊

直到年度秋冬開發季的開始.......
我第一次領教到她的功力
那天早上她還很客氣提醒我
產品圖要盡快完成免得老闆突然要圖
因為對商品都不熟,所以我去請教經理該如何動作
經理說:你請S把工作單上與上一季相似的產品實樣
都拿給你參考
我撥了電話~~~~
紗:S經理說要麻煩你把工作單上與上一季相似的產品實樣找給我
S:從原本親切的聲音,突然沈默然後冷冷的說
厚~要那個做什麼?
紗:嗯....因為要做參考
S:我沒空~~你自己慢慢搞厚 掰掰
.............................................= ="
掛了電話後我只能婉轉的告訴經理是否能告知我東西在哪
我慢慢找~~她現在在忙
經理翻了一下白眼說道:她在忙甚麼?她手頭上根本沒甚麼事
她是開發小姐東西不找她拿要找誰?另一位男同事說
下午S下來拿東西又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然後用那小小尖銳的眼睛打量四周說他們都不在喔
確定只有我一個人後,他就露出厭惡的表情說
我這人是有話直說啦~~是經理叫我找產品嗎?
我覺得他們很奇怪耶~~~~什麼事情都要叫我
是看我好欺負嗎?得寸進尺耶
連找東西也要叫我
那叫你來做甚麼?你說對不對?
(os:茄....什麼鬼ㄚ....機車咧還問我對不對,那我是該回應對還是不對)

之後他每次下來都是在說其他同事壞話
說男同事的六歲孩子以後長大是個敗類
說經理兒子沒禮貌
說會計大姊手腳不乾淨拿公司東西

而親切的會計大姊
時常也會下來
說受不了S小姐時常無預警的在跟廠商
講完電話後重摔電話讓她受不了
下來透透氣.......
順便抱怨她的種種惡行徑

不管是S或大姊
每次總是說ㄧ長串
聽得我頭昏腦脹
而我 只能陪笑臉
或說應該是誤會....應該不是故意...
我一點都不想捲入她們的是非風暴
..............................

誰知道我已經十分低調了
卻仍然逃不過她的無情摧殘
...............................(待續)

*厚打日記真的好累ㄛ,記得幫我推推不然下集會很不積極寫ㄛ.....^^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