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布奇遇第22奇~~草莓奇緣之天兵草莓

2011021610:00
天兵.....真的是一枚天兵
我只能說.......上帝啊~您是派他來懲罰我的嗎?


一頭短髮狀似男生,個性活潑
很快的她就跟大家熟絡
剛開始覺得她是個可愛積極的孩子
姥姥級老鳥很快的將稿件分發到她手上
因為我的工作是在她們將初次稿件完成寄給客戶後,
待客戶標明修改處將稿件寄回之後才開始(其實老闆娘想的太天真)
在那之前都是姥姥該負責督導的
一開始我還會被同部門同事酸說真好不必做紀念冊稿件....
這麼閒應該也支援做稿之類的,天曉得我情願單純做稿就好~~
而且我也沒閒著啊公司的產品仍持續在做還有其他客戶的稿件
幾天後初稿就寄出去了....一連兩家...動作挺快的呦
太胎(註:同事們私底下對老闆娘的尊稱....也調侃我們自己像外勞般)
對她很喜愛心想撿到寶..........本科系、便宜、軟體熟、動作快!
但兩天後,她做的那家學校的負責老師打電話來劈頭爆跳!要找老闆
業務部接電話小姐檔不住說紗布你要不要接?!
什麼鬼!我當然不要啊~我負責的部份是從初稿寄回來開始,況且根本不知道
她做的稿件內容長怎樣,他指明要找老闆不是嗎?
後來老闆接了~~聽說稿件看似正常,但甲班照片放到乙班、丙班裡又有丁班
亂七八糟胡搞一通.....老闆低聲賠不是後請校方把稿件寄回
隔天稿件回來果真2266亂湊一通!
太胎跟我說希望我有空閒的時候就去天兵旁轉一下看他製作中是否有問題
我說:但那不是姥姥負責的嗎?我這樣越權不太好吧!
太胎說:其實我有留意她教工讀生時的狀況,她說得超快又簡短....連我都聽不太懂了
更何況是工讀生!!我很擔心!(眼神溼潤....閃爍!!)
好吧...她重做的稿件好了之後我會先看一下
如有不妥之處的我會請她先調整後才讓稿件寄到客戶手上!
太胎:對對對~你先看過....那之後所有的工讀生就比照這樣的模式吧!
紗布:.............﹦﹦''那我自己手上的工作怎麼有時間弄啊?!
還要支援其他同事的小雜稿跟校方的對稿進度聯繫..........
太胎:可以可以....小雜稿不多啦也不趕~~公司的產品進度我可以控制的對吧!
然後她邊說~~邊快速飄走~~~~~~~
姥姥知道後開心的說:要不連發稿教流程的工作都給你!!!(os:想得美啊你!)


就這樣開始我忙到爆的畢業季~~那三個月我接的電話比我從小到大還要多
每天一早剛到公司還沒坐下來就得開始接全省學校老師詢問稿件進度與問題的電話
紗布電話、紗布一線、紗布請問一下這稿件要怎麼做?
紗布線上有兩家等你(但我ㄧ次只能接一家呀~~)紗布某國小老師請你回電!
電話與電話的縫隙中得抽空到隔壁辦公室解決工讀生的問題跟彙整檢查
工讀生及老鳥們修改過後的稿件沒問題的話再幫他們e-mail給老師們,
當然也包括隨時要收老師e-mail來的修改資訊了解消化後再傳達給工讀生們
中午大家開心的吃便當我還在跟老師們通電話,大家午睡時我才能邊吃便當.....
邊吃邊做支援同事們的小雜稿(說也奇怪~見鬼了!小雜稿的生意也變好變多....)
等午休過後下午繼續有接不完的電話,然後像運動員訓練體能般的兩邊辦公室不停跑!
外加我們有夠不人性化的網路設備(只統一一台上網...夠先進吧)
所以每天我都在公司里行萬里路三方不斷來回...........
中場還會聽到背後耳語....這個愛喇低賽(寒暄哈拉)的每次都跟老師喇列
(我願意嗎我,不就是業務上的需要)....
或是業務部或工讀生們來問我下一步要怎麼做就會有怪眼神在那互飄....
最令我揪心的是跟老鳥們詢問稿件進度或轉達客戶修改意願時,
還會被白眼跟不客氣的回應.......(我們不同在一個部門嗎?感覺我被孤立了)
我現在終於能體會為何業務部總是跟設計部容易不合.....
因為立場不同卻又息息相關....
每天到下午放學時(老師也下班了...他們都超準時)我的電話惡夢才結束,
到晚上加班時才是做我自己負責的稿件時間~~~
每天設計部幾乎都是我最後下班~~~~
被顧客催、被同事白眼、被家人埋怨.....我容易嗎我.......


話回天兵草莓~~~(講到激動處就不小心離題了!)
自從那次學校的抱怨電話後稿件寄回了...果然幾乎得重做
因此千叮嚀萬叮嚀她要小心各班照片別再搞混
進度已經慢了要快一點.....還要重寄稿件給老師
當下她都跟我說我知道!我知道!好!
哇~~修改速度也很快喔.........老闆娘心想應該沒那麼差啦
結果第二次印樣印出來仍是大錯特錯,又得重頭幫他檢查一遍
結果每次我重複檢查時該修改的就是沒改~~~
然後每次就會看那天兵在旁邊說~~咦我有改啊....怎麼變沒改?好奇怪...
眼看這一季接的第一家學校進度卻一直被其他校超前
逼不得已我只得下海幫她修改部份
她還會得寸進尺嘻皮笑臉的說.....不然都.....
(os:找死的白目天兵可千萬別惹出我心底的小惡魔)
我跟姥姥開始擔心之前其他兩校已寄出的稿件......

這時她體內隱藏的某些鏡逃(台註:症狀之意)也慢慢發作........

症狀一:強力嗜睡症
起先幾天她只是放輕鬆的會把鞋子脫掉然後把腳放在一個紙箱內,
後來她放得更鬆了會在做稿件時呈現兩眼無神.....漸漸演變成
像點頭喝水的鳥兒...點點....驚醒....點點.....驚醒
(因為她的位子在最常有人走動的走道出入門旁)
最後她的頭...只有頭部呈現45度靜止(盡責的是她的手還握住滑鼠)
讓我們設計部的老鳥們是又好氣又好笑!
看不下去的同事會突然大聲喊她的名字....她就會驚醒.....
若無其事的推兩下滑鼠後又開始點頭.........
厲害的是每次在主管經過的千均一髮之際她就是都及時醒來
接下來的日子平均每天8小時的工作有5小時以上都是睡著渡過
中午睡午覺時她精神就超好~~跟其他工讀生聊天聊到剩10分鐘才睡
有時還跑去上網上到睡著,手仍舊握著滑鼠
等到大家都起床工作了老兄她還在夢鄉裡......得靠別人拍醒她
但一回她位置開始工作就又變成啄木鳥...................
姥姥忍不住問他到底晚上都在做甚麼?
她才說道其實她之前不是讀設計科系的這學期才剛轉系
原本都一直在餐飲業打工,像這樣坐著她就想睡
大家才明白為什麼跟他講好幾次編排的要領他聽不懂
還會把好好的影像檔給弄變形、檔案弄不見......
這就是太胎說的撿到.......寶
所謂的軟體熟...根本就是她自己幻想的

症狀二:過度友好症
或許因為本人太過親切不會給對方壓力~~
加上那天兵草莓也沒在怕的....很快的就跟我熱絡
交稿時會互相小開玩笑、遇到她散漫的時候我也會作勢踹她或掐她
之後她就會順手搭我的肩、拍拍我之類的
但有一天她的手居然在我背上游移..............安娘喂~~(台註:我的媽....)
我整個人背脊一陣涼...那種感覺不像是女生....而是像是被男生冒犯
原本我想...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但過兩天.........她.......摸........我......臀部!.....抖.....抖(我被污辱了)
背後的同事一陣嘻笑....就叫你不用對他們那麼好.....就說她是那個.....
那次的經驗後我開始跟她保持距離

症狀三:自然發酵症
其實 遲到也是她的症狀之一,但厲害的是這批草莓幾乎個個都遲到
所以她這點也就沒什麼特別................
特別的是她那崇尚自然的環保精神
她的頭髮不染、不燙..........不梳...也.....不洗!!!!
從她來時乾乾淨淨的髮型,到脫掉鞋子整個人蹲在椅子上
到肩膀佈滿頭皮屑.........最可怕的是.......
某一天我交稿給她站在她旁邊高度剛好在她頭上
講到一半我吸一口氣........@#$%**#%....耶空氣怎麼怪怪滴
...........昏倒..........好臭又酸!(臭腐乳+臭泡菜+阿摩尼亞)直衝腦門.........
那天我只得像個小太監蹲在她旁邊深怕沒控制好高度又聞到
妖我的命~~~妖我的命.........

出所料,另外兩家也陸續接到抱怨電話
同樣稿件做得亂七八糟,為了不影響整體進度
逼不的已只好向太胎稟報
姥姥更狠~~直接抓扒她睡覺的事問太胎是否考慮不用她
結果太胎可能是真的太喜歡她捨不得讓她走
下的指示是將那兩家轉請其他兩位同事善後
另外在請會計抽空重複檢查她的稿件
只讓她負責最初的那一家(所以他一個人做稿得四個人幫她善後)
幫她善後的姥姥從一直接手燙手山芋便罵聲不斷到結案
當然 她的嗜睡症仍持續發生.........稿件仍ㄧ再修改錯誤
直到有一天太胎終於撞見她睡著的模樣
她站在她身邊許久(一旁的人無不捏把冷汗),天兵仍盡情的瞌睡點頭
太胎的臉好像敷了一層死海黑泥般嚇人,她輕拍她的肩叫她進會議室
後來回到座位時,她居然站著做稿件,她說這樣她才不會睡著
問題是這樣有辦法好好做稿才有鬼咧........
終於 太胎忍受不了稿件一再錯誤,直接叫我接手負責後續
原以為她這下氣數已盡準備遣返回家
隔天她果然沒有來.........第二天也沒來應該就是確定緣份已盡
誰曉得太胎經過她位置時沒看見她隨口問她怎麼沒來?
會計才趕緊打電話找人找到下午才找到,但已經下午了也不必來了
原來前天是請假今天是睡過頭了.....茄!

因為唯一負責的稿件也沒了,又已經接近季末(厲害吧整季只做一家)
所以她變成沒事做,太胎指示只要需要幫忙的可以找她
但是根本沒人敢找她幫忙只怕事情越弄越糟
像是工廠明明缺人但怕她睡著裝訂錯誤更怕她不小心弄斷手
像是媒體部需要製作影像光碟燒錄又怕她檔案燒錯
就算是迫切需要支援也沒人敢開口要她
大家都搞不懂,以前只要工讀生一沒事太胎都會快刀斬
有時是今天下班前一刻才告知做到當天即可
可能天兵真的很得她的緣吧!

最後就在大家絞盡腦汁終於找到適合她的工作
那就是貼光碟標籤跟裝箱這個涼缺
因為要一直動所以也就沒再看過她打瞌睡囉~~~

~這是請大家品嚐的第一顆草莓,敬請期待下一顆陽光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