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機車包

2011052610:00

很多美眉都夢想擁有名牌機車包
從不追求名牌的我在今年夏季
卻也收到一個機車包..................


我只能說~~那個位置被詛咒了
如果 對騎機車的女孩還有印象的話
機車包(因為她的名字有個包字)就是後來接她位置的女同事
在大家引頸期待中來到,期待回復到一團和氣的美好
能輔助小賀經理做好該品牌開發事宜

高大的機車包有一副魁武的身材
眉宇之間散發著戰士的英姿與氣息
記得老闆是這樣對小賀經理說的
我幫你找到助理了,經驗豐富''系雜都''(台註:40度暗指年紀40好幾)

但說實在的我一開始對她印象就不是很好
起因是 她在剛來時交稿給我的態度就不是很好
總是一副自己很懂很行的樣子!
有時跟我說修改處一心急就會一把搶我的滑鼠滑滑滑(真是不尊重人)
但.....我的電腦是蘋果電腦她根本不會用.....(還來.....氣)
加上機車女好像有跟她說些有的沒有的
所以她就常打電話催稿,故意滑到我身邊假裝參觀閒晃
然後就說畫這些會很難很久嗎?我來看一下機車女說的爛蘋果
我就心裡超側踢的按耐回答.......不難~~但就是要時間
好好經理同樣也感覺她態度不好,一度擔心她會不會是第二個機車女
我心裡其實也不太看好這年紀比小賀大又不太謙虛的人會配合得來

一開始她跟小賀經理還挺配合的來,兩人時常同進出
在工作表現上也挺積極
雖然每次交稿時的態度都讓我不舒服(好像我很笨似的.....茄)
但跟騎機車女孩不同的是,她工作之餘跟同事互動良好
加上前一陣子淡季辦公室整修,我暫時搬到樓上去
中午都是跟她們一起去吃飯比較有相處候發現
她真的是經驗豐富~~也很肯做(至少比起機車女好百倍)
所以後來我都告訴自己她應該只是個性大剌剌不拘小節
因為在這行二十多年(高中畢就入行)可能是因為懂得多,年紀又比我大
所以感覺上就是比較驕傲一點也無可厚非啦........隨她去

上次接觸正逢季末她剛到所以短暫接觸
但就在這季由她全權處理
交稿給我時說:急件!客戶下星期到~~~
在我一連日夜趕工外帶回家畫到深夜,即將完成的某日下班
只聽她喊~~~~紗布我們要走了你還在裡面做什麼?反正我又不趕!
機車咧~~老娘都快趕到爆青筋了你才說你不趕...........
之後我告訴自己再趕也決不帶回家畫
反正趕在客戶來前完成也算是對工作負責任的態度

後來到了開發旺季........我一個人得應付三個品牌的工作
明明小賀經理跟她們討論好先後處理順序,她的是排在最後,
大姐她硬是來電請我幫她插件一下只少先趕某一件
我心想......好啦!就盡量
因為知道她那個品牌的客戶確實是個大麻煩
所以也是卯足全勁想儘快把其他人的趕完好快點做她的
這是我在工作上的態度..........(就是紗媽說的.....爛好人)
就是這樣常累個半死但卻心安

我盡力趕進度像個八爪章魚,終於.....可以處理她的部分
因為她只丟給我一疊工作單,沒有來交代細節得多花時間理解
有時打電話問她說她都有寫在工作單上,但當面問她單上所標示的
他又說不用理會那是給工廠看的.........機車咧~~
(那我怎麼知道哪些才是要我處理)
也沒有照規定編號,產品編號一改再改還有重複號碼

某一日 我發現兩款不同產品卻編號相同便打電話向她確認
紗布:包~~這兩款不同產品卻編號相同
包:喔~~~對!後來那款是要替代先前那款
紗布:那舊的檔案就直接覆蓋確定不要了厚~~~檔案稱改來改去很容易弄錯
萬一覆蓋到要的檔案就糟了!

包:你不會另外存一個.....八八八.....開始教我作稿
紗布:(握拳....忍)不是....你同一款稱改了又改這樣很容易出錯
包:不然你現在是想怎樣?!
紗布:(冒煙)))))但仍按耐回答......我不想怎樣.....只是怕檔案覆蓋就前功盡棄
像其他同事一開始就會先編好固定號給我,只是想是否能有比較好的方式
處理編號

包:沉默..............空氣凝結
紗布:可以嗎..............
包:喔~~~從電話裡的口氣就能感覺到她在翻白眼.....應付回答
紗布:那就麻煩你了...................(我好想衝上樓掐死她!devil)

我生氣了!真的! 我開始放慢速度.....不想為這種人趕進度跟加班
中間也讓其他品牌的工作插件甚至優先處理
一度她拿著圖來質問
包:紗布你畫錯了!
紗布:是嗎?哪裡~~~???
包:這裡呀~~~~扯高嗓門手指圖.....這裡有標示阿
紗布:冷眼.....是你沒說....
包:我沒說嗎?
紗布:冷語.....上次我有跟你確認修改部位你沒說

我最討厭他這點要修改就說要修改總愛先說是我畫錯,來交稿也不說明,
就一疊拿給我叫我自己摸索,我的解讀就是如此阿!為什麼其他品牌就沒有
這種問題......那倒底是我的問題還是妳的問題

又一天 機車包又拿著圖來囉嗦.........
包:妳這裡畫錯!!!!!
紗布:不是喔~~這幾款小賀經理有給我打樣照我是照著畫的
包:是嗎?我都沒有那些檔案
紗布:我開給你看!
包:這樣不對都做錯了妳要像我講的這樣才對~~
紗布:但是我有問過小賀經理他說要照這樣先處理,妳又說不對!妳們這樣一人
說一種我到底要以什麼為準?要怎麼做事?

包:他真是很爛耶~~~八八八.....八八八(開始咬牙切齒說他不是)....這個垃圾
紗布:哇列.....垃圾都出來了!我錯過了什麼???
難不成他們兩又槓上了............


下午跟好好經理閒聊時我順道問了一下他們兩是否最近關係緊張
好好:他們兩早就不對盤還很嚴重耶,有一次在回復小賀經理的e-mail
在信尾端還打了不要臉

紗布:驚!真的假的??!!不要臉!!!!也太嚴重了吧!看來又是一對怨偶~~~
好好:她也說妳一天三張圖太慢了!
紗布:又驚!!!她說我嗎??是我嗎??機車咧~~
表面上沒事居然在背後捅我刀!!!
卯足力趕居然還嫌!我是畫圖的又不是變魔術的~

我說 到底 是那個位置被詛咒了..............還是我被詛咒
我怎麼會那麼幸運前後換的都是機車族
而我怎麼老是成為左右為難的夾心族

為...什...麼啊~~老天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