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布奇遇第22奇~草莓奇緣最終章 犀利草莓

2011032210:00
終於 原本讓我會想寫這篇的主角要登場了!
這顆草莓給我的滋味真是特別啊~~
酸中帶辣.....辣中帶憤怒~~憤怒中又想笑
笑中又摻雜著無奈的累...............
只能說令我哭笑不得indecision

一開始我對眾多草莓裡的她同樣沒什麼印象
因為姥姥級同事交稿給她後
也不曾聽說她有什麼問題,只覺得她動作慢!
她跟妖嬌草莓一樣也是屬於嬌小型
但皮膚比較白皙,不像在學學生應該是畢業ㄧ、兩年的感覺
草莓堆裡有個怪現象就是大家都戴耳機所以他們也很少交流
但其實帶耳機是太胎最不喜歡的(曾有同事戴耳機被指責)
但這一季或許是她太忙也管不了這麼多了隨他們去

她很少說話,有時早上公司門還沒開時
大家等在門外還會互相聊一下天,但她總是默默的站在一旁
她幾乎每天遲到~因為打卡鐘在我們這間辦公室
工讀是計時,所以她非得進來打卡
常常會見她默默閃進來打卡又快閃離去,下班時也準時第一個快閃離開!!!
後來聽見姥姥說她稿子真的做得很慢!!!學校打來問好幾次了!
這一季的工讀都很少加班~~時間到都快閃!
但有一天晚上10點多我要下班時居然還看見她加班!
是我眼睛瞎還是太累跨斗跪(台註:見鬼)
隔天 太胎要我幫忙把她那做很久的第一家的樣稿黏貼成冊寄給客戶
原來是她請假時太胎要求她在請假前一定要把稿件做好
再隔天 我剛好過去交稿給陽光草莓
少說話的她 突然問我
犀利:請問一下你知道我的稿件是誰幫我成冊寄出的嗎?
紗布:嗯..........是我
犀利:喔~~我以為是哪個小羅鑼
紗布:.............==''...........(傻笑)我就是那個小羅鑼

回到我的辦公室~~老鳥們一陣笑得東倒西歪
怎麼會有小羅鑼問是哪個小羅鑼幫她弄的......哈哈哈
我跟老鳥們說我覺得犀利有設計師的愧靠(台註:口氣之意)
不知道她之前在哪上班?改天來探探!
下午到草莓們的辦公室
她突然拿了一杯冰咖啡給我說請你喝.......
我說不用了~~幹嘛突然請我喝咖啡
謝謝你幫我將稿件成冊
客氣了你不然我跟你買
你就喝吧~~~不然是要我喝兩杯喔(有點不耐煩)
我稍稍的跟她聊了一下
紗布:你之前是在做什麼?
犀利:做設計
紗布:厚~~是廣告公司
犀利:不是,是做服裝設計~
紗布:哇~~很厲害!那怎麼會沒做來做短期?
犀利:唉~小公司的客戶素質都不高,跟他們溝通很累
巴巴巴......巴巴巴(因為忘了細節但就是理想與志氣)

紗布:厚~~很有理想!那你有沒有想想去台北闖一闖
犀利:下巴上揚~~我有在考慮!!!
紗布:哇~好想看你設計的衣服喲~~是哪家啊?
犀利:小品牌啦~~◎◎◎
紗布:那家喔~~咦....啊不就是幾年前我在廣告公司時的客戶
但他是牛仔品牌服飾,所以你設計他們的衣服?!
犀利:不是啦~~是T恤上的圖案
(os:那差很多.........=='')

那次對話後我們沒有任何交集!直到客戶來電先校稿學校部份共同頁,
我跟他在工作上開始有接觸,我將客戶的修改需求轉告她請她修改~
在我離去前她突然問我說:那~~修改好我有一些Detail(下巴上揚)
你會幫我跟客戶轉達嗎?
看到她的表情..............﹦﹦''我突然覺得不舒服..........
但仍耐著性子回應,只要你有註明我就會跟客戶說
回到辦公室當然忍不住要跟老鳥們抱怨
西阿都ㄚ~~還Detail咧.........茄!哇聽某啦....哇斗西愛台灣啦~~~
老鳥們又是一陣花枝亂笑~~因為你是小羅鑼啊.......

老實說看了她做的稿件說多有設計能力我也抱懷疑
因為 我沒看過會把校歌直直的放在兩頁翻頁的中間
橫跨兩頁不打緊,那你好歹一個段落在左頁、另一個段落在右邊
小姐她是同一個段落不管你唱到哪裡到中間摺頁就橫跨中間還大空格
這樣中間的折線會把校歌一分為二在閱讀上極為不順暢
很難分辨他是哪一段該連接~~~
而且只要是老師說這個顏色想改紅色
他就會大費周章的把第一次的顏色拍照存檔
然後再改一個顏色後拍照,旁邊又附註請老師提供明確的色值
哇列~~難怪她連修改簡單的稿件都搞半天!多此一舉!
老師只是單純想換色而已,根本不會去仔細注意那些
光校歌那篇她就一直鬼打牆聽不進我的建議
後來又接到那家學校的抱怨電話~~~
說他除了學校頁部份之外的各班部份都做錯!明明老師已經把要用的照片
要放的頁數與位置清清楚楚的用檔案標明.......業務被罵到臭頭
我跟姥姥去查詢校方提供檔案......的確 老師都標明的清清楚楚
僅有多出幾張照片與老師標示的照片數量有出入外(但她做稿時也沒有問)
我轉交業務拿回的樣稿及轉述修改部份內容,只見她收下也不做筆記
雖然懷疑這樣她記得住嗎?但還是尊重她的工作方式
並且微婉的告訴她校方有希望她照提供的檔案製作!老師有來電抱怨!
一切都是禮尚往來,但就在她修改好稿件檔案得讓我先看過時
我在檔案裡發現了一封她寫給我的信~~~~
打開一看真是令我傻眼.......

信是這樣寫的
咳~~這封信很長喔!如果有沒耐性、坐不久、受不了重複文字的民眾請離席.......
之中如有身體不適請立即從逃生門離開


給紗布的話
已經將問題分類老師看了便明白為求謹慎也給你綜合問題集!.......
前面這段無關緊要的跳過直接到第二段

順便一提,我熱愛工作 但是最恨做重複又錯誤的事情~因為沒效率~
(如果之前老師的意思叫就是要把所有照片全上,就不用浪費時間排版了,
尤其是乙班,他幾乎是換整組的意思了,如果有事先溝通~我一定哭個三天三夜
的感恩淚水~沒抱怨你的意思喔!只是學校不是我接觸的中間者非常非常重要!)
所以我極盡可能把所有問題明確告知 方能達成快 準 美(有點偏執狂的我....)
然後下面列了五項漏漏等(台註:長篇大論之意)問題~~
刪除正常的問題之中的兩個特別的問題是這樣問的

Q2.校歌段行,段的不是學校喜歡的請老師明確的~段給我看~不然換我手斷!
Q5.乙班老師註明的照片跟提供的有落差,希望可以技巧性的問老師(os:機車咧~
這下她踩到我的地雷~~該死的短期草莓你可以討厭我的做法但不要來教我怎麼做事!開始
斗會 台註:冒火之意)如果照片全都要上,圖片會像丙班老師的盛況......

看完封信我傻眼.................然後我叫姥姥同事來,請她幫我看她到寫這封
信給我到底是要做什麼?因為交稿給她的是姥姥,去對稿的是業務~~
~~她跟我說這些是有何意義?
結果姥姥大笑之後隨即快速列印成傳單發給辦公室的每一位老鳥......
笑聲又充滿辦公室~~~哎優....紗布你交到好朋友了還寫信給你
從此以後她的命字就叫~~~好朋友
哎喲~~叫她錯字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多.........她熱愛工作耶~~~~
那她為甚麼每天都遲到.........???!!
哈哈哈~~段給我看不然我手斷!!!!這句話好妙.........==
說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
都快忙死了還得接這種莫名其妙的信
我走到草莓們的辦公室想把事情搞清楚,怎知那熱愛工作的她早準時下班囉~~
回到座位上繼續加班,但腦海中一直在想她那封信
總覺得要把話說清楚不想讓人誤會,頂著加班疲累的身子決定回信給她

給犀利的回函
請問一下我們之間有什麼誤會嗎?你這樣的舉動讓我錯愕......
這份工作需要的是執行者並非創作者(因為底版早已設計設定好)
而我的角色也只是一個轉述業務交付稿件及客戶需求的傳達者
如你所說中間者很重要(也包含業務)但執行者對客戶的需求是否有明確的理解
與客觀的執行一樣非常重要,我想你的偏執應該是用錯地方
我特地去看了最初的工作單,上面其實有清楚記載請照老師的world編檔製作,
當然,檔案內容與老師之後修改的落差是否很大我就沒有進一步了解
交稿給你的同事也說有向你說明,至於你有沒有理解又或者你有沒有因為不理解
而詢問,因為不在我工作範圍內所以都是我無法掌控的。
我沒有因為業務頻頻詢問為何製作時間過長危及交貨日期和承受客戶的不滿稿件
,不符要求的微詞而對你表達我私人的情緒,所以無論是不是針對我,
我也不認為我應該承受你在改稿時的私人感受與情緒,
但我很樂見你願意分擔對稿事宜能否請你自行跟老闆娘表達意願!

關於校歌的部份,不知你是否還記得,在你稿件初完成要印樣前我就跟你討論過
那樣可能不行,但我還是尊重你的〝偏執”讓稿件出去,校方的要求也很簡單
不要放在中間感覺像被裁兩半,如果段落部份會讓你嚴重到手斷,那我只能說
你那玉手真是脆弱的驚人......噗,我會請老師協助連絡相關事宜,
至於方法與技巧,早在十年前出到時師父就有教不勞您費心!
另外,可能也要先請你有心理準備~老師也許會再改稿.....我是說也許(誰曉得呢?)
但值得安慰的是你絕對不是碰到奧客改稿的第一名,可以詢問一下其他同事,大改、
重作、一改再改的大有人在.......所以......加油吧!

其實我真的是一個沒用的小撓撓~~每次都是自以為耍狠完後,又撓的要死
回覆那封信給她後我根本都不好意思踏進草莓的辦公室閃躲了整天,連上廁所
都怕在走道上巧遇,乾脆忍住!直到快下班前我又收到她的回信,
這次真的讓我
火冒三丈!!!!

小姐她直接在我給她的信後做回應,是怎樣??!!
老師在改作業嗎?真的有夠沒禮貌!!!!
信是這樣回的~~~~

請問一下我們之間有什麼誤會嗎?你這樣的舉動讓我錯愕......
我想你誤會了並非針對你!
這份工作需要的是執行者並非創作者(因為底版早已設計設定好)
我的工作是套版,我明白
而我的角色也只是一個轉述業務交付稿件及客戶需求的傳達者
如你所說中間者很重要(也包含業務)但執行者對客戶的需求是否有明確的理解
與客觀的執行一樣非常重要,我想你的偏執應該是用錯地方
簡單的說就是說希望在做前告訴我,重點是內容沒提及,做的期間都市(x)
做錯的東西對稿才知道,中間的時間是浪費的,這樣做....
耽誤學校出貨的時間也很不好!
我的小偏執就是怕浪費時間,希望做到好跟對是我對事的要求而已

(os:看到這裡火又快冒起來~~她是自我感覺過度良好還是活在自己的象牙塔!!
明明老師的來稿清楚到只差沒把照片貼上去,硬要拗沒交代清楚)

我特地去看了最初的工作單,上面其實有清楚記載請照老師的world編檔製作,
當然,檔案內容與老師之後修改的落差是否很大我就沒有進一步了解
交稿給你的同事也說有向你說明,至於你有沒有理解又或者你有沒有因為不理解
而詢問,因為不在我工作範圍內所以都是我無法掌控的。
我明白,中間到後製有多少人 (os:沒有多少人,只有交稿給你的跟你自己還有我)
我不清楚資夾跟同事交稿獎(x)的是一樣的,重點是為何是大幅度的錯誤呢?原來
早就是做錯的東西.....當然錯囉~~~so...我知道這事非你的事

(還so咧~~我真想掐你脖子,還不就是你做錯!)
我沒有因為業務頻頻詢問為何製作過長危及交貨日期和承受客戶的不滿稿件不符
要求的微詞而對你表達我私人的情緒,所以無論是不是針對我,我也不認為我應該
承受你在改稿時的私人感受與情緒,但我很樂見你願意分擔對稿事宜
能否請你自行跟老闆娘表達意願!
有些案子有沒有再趕不說我真的不知道,如是急件請告訴我,因為我的工作就是
機器人
(挖咧~~你是植物人吧!不趕~~不然找你來幹嘛!)
說真的這些稿件的問題 因為是跟你對稿 所以不清楚 找誰 當然不是找來抱怨的
當然能直接面對客戶 對我而言 最快最好!
至於你認為我對你瘋狂抱怨及
院(x)對的話而產生不愉快的話 非常抱歉!
稿件問題找誰?能得到正解!

關於校歌的部份,不知你是否還記得,在你稿件初完成要印樣前我就跟你討論過
那樣可能不行,但我還是尊重你的〝偏執”讓稿件出去,
因為我知道後面一定東西要給,如果有錯屆時一起不是更省時嗎?
不過好險沒改,不然我會縮到會長旁邊原來他要
斷(x)行 一句一句的
總共多改一次!
(os:客官啊~你說你會不會想打她angry
校方的要求也很簡單不要放在中間感覺像被裁兩半,如果段落部份會讓你嚴重到手斷,
那我只能說你那玉手真是脆弱的驚人......噗,
我的一句話 玩笑話 希望你別當真(手很粗糙咧)這事是針對學校 怕做了又錯
我會請老師協助連絡相關事宜,至於方法與技巧,早在十年前出到時師父就有教
不勞您費心!
我沒有說我很行,你對我成見很深!我只想知道解決方法?非諷刺言語
另外,可能也要先請你有心理準備~老師也許會再改稿.....我是說也許(誰曉得呢?)
當然知道會改 這事情我很明白 我設計婚紗美編做兩年什麼客人都有(千萬別認為
我又再說自己多利害了....我一直還在學習中....)

(os:你要不要先學國字先...錯字一堆)
但值得安慰的是你絕對不是碰到奧客改稿的第一名,可以詢問一下其他同事,
大改、重作、一改再改的大有人在.......所以......加油吧!

如果你覺得我抗壓力不夠 你就誤會了~我只是 怕做錯的事情!花時間耽誤對的
事情,這樣變成負成長(錯-改-錯-在改-錯-再再改)這件事的過程多久不管 癥結是

什麼 我比較在乎!
(os:我在乎的是你能不能少說話多做事)
感謝~~溝通是為了了解 避免誤解!這是原由,並非要跟你針鋒相對,我主張
以和為貴!
.......以......為貴......我有沒有看錯@@(((揉眼)))

看完這篇~~~我真是有被惹毛了!!原本想再一一的逐條回覆她
後來我想對這種自以為是的人有用嗎?我都要忙死了!何必要讓費時間咧~
在我運功深呼吸數次後我回了一封簡短的信給她~~

我對你並沒有成見!我的感受是你給予的,所有的反應也是如此,就像你現在
回覆我的內容,誤會我一樣,我也沒有認為你沒有抗壓力,但我認為所謂的溝通
應該是用更緩和的字眼,我想再這樣討論下去也沒有意義,我們何不各自做好
份內工作即可ok!

之後 我到太胎辦公室 沒等我開口
太胎說我已經知道發生甚麼事~~~我驚訝的問為麼你知道?
她說:因為犀利已經有把那封信給我看
茄~惡人居然先告狀!她還跟太胎說搞成這樣是不是她就辭職
當然太胎一定是兩邊安撫啦......她跟我說:我有指責她的態度不對喔~
我告訴她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想幫那顆草莓對稿
她花那麼多時間寫信給我抱怨,何不把時間花在工作上
太胎又兩眼閃閃~~~
好啦....如果你為難我就當這事情沒發生過
應該也沒有人想幫她收拾爛攤子

所以我仍然以良好的態度繼續跟這顆草莓就僅止於公事上接觸
相安無事到她離職,也算是不完美中的完美!













  •   ☆小皮球☆ 於 2011-12-17 17:32 1F
  •  哈哈........小羅裸.......晚上好丫~XDD
  • 版主於 2011-12-17 23:15 回覆
    嗨~~~好朋友~~~晚上好!!!!
    好巧喔!今天我也在回顧這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