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布奇遇第28奇~~心靈雞湯

2011101310:00

世界角落的溫暖

因為一直無法找到符合上課時間的舞蹈課

近期都在一早到隔壁的小公園運動

公園裡有幾個阿嬤每天都會報到

其中有一個阿嬤因為運動時剛好對到眼

基於禮貌跟她說早安

她也親切的用國語回應我~~~早!

瘦瘦的她戴著粉紅色的護腰走路很慢!(就叫她粉紅阿嬤好囉~)

看似體弱內向,但跟其他阿嬤聊天可是中氣十足
繞走公園雖然慢也可以走上好幾圈

今天早上我一如往常前往運動

又湊巧跟粉紅阿嬤碰到對到眼,互道早安後

她跟另一個散步阿嬤緩緩走到坐在樹下的重聽阿嬤旁邊的公園椅坐下

(哈哈~這公園充滿阿嬤應該改名叫阿嬤公園)

因為在操作公園健身器材的我視線剛好面對她們

她隔著散步阿嬤跟半個公園椅的距離向重聽阿嬤問候,

但阿嬤都沒回應她,她跟散步阿嬤說她重聽不到
粉紅阿嬤又面對她說:唱歌給你聽好嗎?

重聽阿嬤看著她說:什麼?!

粉紅阿嬤:唱歌給你聽好嗎?

重聽阿嬤:什麼?!

粉紅阿嬤:我說~~唱歌給你聽好嗎?

重聽阿嬤:什麼?!搖頭~~~我聽不到!!!

粉紅阿嬤:我~~唱~~歌給你聽

重聽阿嬤:什麼?!搖頭~~~我聽不到!!!

我心想~~~人到老後功能漸漸退化

如果無法說但看得到聽得到至少可以聽見世界的各種聲音

但如果聽不到聲音一切都靜悄悄的彷彿在真空得世界~~感覺真恐怖!

突然覺得鼻酸~人 好可憐 無所不能卻無法抵擋歲月的變化

此時傳來一陣歌聲

是粉紅阿嬤~~~她坐到重聽阿嬤的隔壁開始唱起歌來

白~~~牡~~~丹......笑汶汶.......

她輕輕的前後晃動雙腳,唱起台灣台語民謠

微風輕吹的舒服晨間,歌聲傳遍了小公園

我第一次覺得 這首歌怎麼這麼好聽............

突然 重聽阿嬤隨著旋律拍手

粉紅阿嬤說:你聽的到嗎?重聽阿嬤點點頭

好聽嗎?重聽阿嬤再度點點頭~~

粉紅阿嬤的繼續晃著雙腳,歌聲更加嘹亮
邊唱邊開心的問~你聽得到嗎?好聽嗎?
重聽阿嬤就會邊點頭邊拍手
ㄧ連唱了好幾首~~~~
多希望手邊剛好有相機可以記錄這一切

我隱約看見70多歲的粉紅阿嬤有著高中女生的心靈

好可愛、好感動.......